藝術治療師專業課程:陶藝創作(2019年4-6月)

無限天堂訓練藝術治療師/藝術療育師的目標之一,是期望受訓者能夠以其自身專業背景為基礎,整合藝術學及心理學乃至於哲學而發展出個人的藝療觀點及風格。受訓者不是一位系統中的跟隨者,而是能夠超越其主要老師的開展者。

陶藝是藝術中的獨特學科,她同時具有實用目的及美學上所稱的表達目的及其它。作為藝術,陶藝家們持續地在其哲思中出發,以可行的製陶技術表達陶藝家想要表達的概念,某些作品可能脫離了實用目的,也可能保留了部份。和任何一門藝術一樣,進行陶藝創作是需要環境的,而且需要特別的環境。藝術治療/藝術療育也一樣,需要一個適合的環境才可能進行得有效果。

藝療師以陶土為媒材進行藝療工作,有可能不一定需要特定的陶藝環境,但仍然需要一定的陶藝知識及創作經驗,才可能把陶土這個媒材或陶藝這門藝術適當地運用在藝療工作中。

藝療師的陶藝專業課程目的即如上所述,但我們並不認為只有3次(每月一個下午)的陶藝課就能達到前述目的,而是希望有志在陶土這個媒材或陶藝這門藝術出現一定程度的把握後,能將之運用到自己的專業工作(如:心理、職能治療、教育等)或生活之中者,可以其自身的時間及經濟條件考量,選修這門課程。

這門課程每3個月為1期,每月1次,每次1個下午(實際則超過3小時),有課程的延續性,也因學員的特殊性而給予個別指導。

在2018年,無限天堂特約國內資深的陶藝專家歐秀珍老師為專業指導,對以無限天堂為主的心理師、藝療師、職能治療師、社工師、教師等連續代訓了一年12次陶藝基礎,今年持續進行之。前召集人也將在今年正式以工作坊形式為受訓者進行陶藝為主的藝療專業(包含帶領)訓練,時間未訂。

名額有限,請有意者以fb私訊報名。每次報名一期。新生請詳寫真實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學歷(含學校及系所)、地址、自述。報名後等候錄取通知及繳費。

費用:2700元。每期3次,每月1次,每次3小時。

本期課程時間:2019年4/20,5/18,6/15。週六下午2:00至5:00。
地點:無限天堂楠苑,高雄市楠梓區。
未提供相片說明。


2019-4-7  ( posted by Uniyam )
版權所有:無限天堂藝術治療部落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