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育師進階研習工作坊(方案設計、帶領實務)

無論是藝術治療或藝術療育,方案(課程或活動)設計及帶領必須因對象、場域、目標、時間等等的不同而特別規劃並隨時進行調整。我們比較不支持助人工作者在未熟練及不明白某方案之設計背景及精神,甚至未實際體驗及與督導討論過後即運用於與案主的工作上。

我們相當重視每個方案之間的相互搭配性及延續性,同時也不支持隨意套用方案在不同的對象及環境上。
因此,本次藝術治療進階研習主要目標在協助新手藝術治療師、藝術療育師、實習者等等,依自己的特長、經驗等為主要依據,為即將執行的藝術治療/療育工作來實際規劃及設計可行的方案。

講師(督導)將先提出案例報告並進行解析(包含理論、發展脈胳),其後依學員各自之方案設計與實務上可能面臨的問題給予協助,並透過帶領重點的提示與體驗的分享來解說實務帶領時藝術治療師/藝術療育師當下及前後的思考面向。

研習大綱:
1. 案例報告:歷程報告,方案設計,帶領要點,理論及發展脈胳解析。
2. 方案設計
3. 帶領實務
4. 工作準備
5. 團隊支援合作及協同帶領

講師:林政宜、許家綾

日期:2010年10月17日(週日),上午10:30至下午5:30,必要時將延長至6:30
地點:台中(無限天堂藝術工作室)
對象:舊學員、讀書會成員、實習藝術治療師/藝術療育師
費用:3000元(費用將移作本計劃協助弱勢對象之藝術治療/療育工作時之用途)

報名:e-mail報名,請寄至 uniyam@gmail.com

附註:
1. 本次研習課程我們極少公開舉行,通常只在督導實習藝術治療師/藝術療育師時進行。
2. 報名並不等於錄取。


2010-10-7  ( posted by Uniyam )
版權所有:無限天堂藝術治療部落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