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天堂藝術療育創作展(2010.2.27~3.31)

藝術治療、藝術療育的歷程通常是不公開的,其中涉及了許多隱私、心理及創傷的部份。

我們受邀舉辦一個有關藝術療育的展覽,此次展覽參展的作者有藝術治療師、心理師、老師、學員......等,大家是以藝術家的身份參展,提供部份作品及文字書寫,分享藝術治療、藝術療育的歷程。此次,我相信對每位作者而言是非常有意義的。另外,此類展覽在台灣也非常少。

無限天堂藝術治療部落計劃 -- 藝術療育創作展
日期:2010年2月27日至3月31日
時間:12:00至21:00 (週一休館)
開幕:2月27日下午3:00
地點:磐篫人文藝術中心
   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2120號(賞花館)



這幾年來,我們也協助了許多學校、醫院及機構將部份藝術治療、藝術療育的方法運用於實務上,並且持續地保持了相互交流及合作的關係。期間,我們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們每週至少一次透過網路或實際會晤,交換意見及體驗,組成了讀書會、創作日記俱樂部與藝術療育服務隊,幾年來竟然未曾間斷,展現了自發性的可貴。我們不談太高調的理論或難以與其在地文化脈胳融合的內容,相反地,我們積極地在實務工作與理論基礎上開展其可能性。

我們的計劃以「部落」為名稱的一部份,將「部落」視為獨立自主的社區、社群或個體,彼此交流與合作,其可能性是「無限」的。

此次展出可能不是全貌,但深信對展出者、觀者及作品而言都具有極重要的對話性質。通過對話,自己將視域擴展了、更理解自己,同時也與他者發展出有別於昔日的關係。

2010年2月27日(六)下午開幕茶會,歡迎您來。

文:藝術治療師 林政宜


2010-1-28  ( posted by Uniyam )
版權所有:無限天堂藝術治療部落計畫